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内丘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搬迁5个村458户1239人

2020-07-03 10:37:0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内丘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搬迁5个村458户1239人——

搬出大山 走向幸福

“吃饭胃口怎么样?睡眠如何,有没有头晕头痛?……”7月1日早上,65岁的高秀芹像往常一样走进楼下的社区诊所,医生一边问诊一边为她测量体温、血压、血糖等身体指标。

高秀芹是内丘县行家峪村人,身体一直不太好。2017年,他们一家作为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户,从深山搬进了位于内丘县城的恒源和谐小区。这个小区位置较好,就医、上学、购物都很方便。

提起以前,高秀芹说:“有一次,我突发急性胆囊炎,腹部剧痛。山里路不好走,车辆不通,家人只好用木板抬着我走了好几个小时,才将我送到离家最近的、20里外的乡卫生院。”

说起现在,高秀芹的表情慢慢舒展开来,喜悦也爬到了脸上:“看病就在家门口,有突发情况一个电话社区医生就上门。孙女读高中了,学校离家连一公里都不到。易地搬迁,不但改变了我们的生存环境,也提高了我们一家的生活质量!”

2016年起,内丘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十三五”期间,内丘县共搬迁5个村458户123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6户811人,同步搬迁152户428人。

现在,高秀芹的儿子张彦超在县城的一家单位工作。“儿子每月有工资,加上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给生活兜底,老家还有100多棵核桃树、200多棵板栗树,每年能收到3万元。”高秀芹说,刚搬进县城时,县“有事做”服务站还帮助老伴儿张林祥找到一份小区门卫的工作。

搬出大山,走向幸福。“以前戴贫困帽,没少遭人看轻。现在搬下山来扬眉吐气,有收入就有底气,我们一家人的美好生活正在开启。”高秀芹说,眼下,她正在谋划全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俺们也想去看看!”

2019年6月,随着第二批易地扶贫搬迁户,从太行山深处的小村庄搬进县城,内丘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全部完成。高秀芹正和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向小康,人们的生活在舒展的笑容里翻开了新的一页。(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翟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