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探索推进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帮教机制

2020-07-06 09:2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日前,在邢台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首次引入社工力量对11名附条件不起诉帮扶对象实施帮教,有关各方代表共同签订了《附条件不起诉帮教协议》,确定了附条件不起诉案件的适用对象、帮教举措、责任分工、评估标准、权利义务等内容。这意味着邢台市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帮教机制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今年以来,根据邢台团市委、邢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签订的《关于推进邢台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邢台市确立了成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救助询问未成年被害人办案区、建立违法未成年人行为矫正专门学校、政府购买社工服务介入附条件不起诉等项目,借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民间组织的支持,多方联动构筑起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强大网络体系。

着眼于建立未成年人司法借助社会专业力量的长效机制,邢台市有关部门联手社工服务组织,共同开展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社会调查、心理测评、心理疏导、法治教育、社区矫正等工作,以有效提高未成年人司法特殊保护工作的效能,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保障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