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0-07-06 09: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化线上“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向“一微两端”延伸

襄都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宏雁)“从协助我们准备材料、审核到颁发营业执照仅用了1小时,效率没得说!”日前,邢台康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襄都区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对这里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据了解,襄都区以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今年以来,襄都区进一步对审批材料进行简化和优化,取消了40余项事项所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创新内部融合机制,取消重复收取相同材料,全面清理审批服务中的模糊条款。目前,食品生产许可、广告发布登记等8个事项实现无证明审批,推广“云窗办照”,在全市率先实现个体工商登记“部门零跑动、材料零提交”,已累计办理10443户。

最大限度精简重复审核或功能雷同审核的审批层级和运行环节,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涉及审批事项按照“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和“完善措施、优化准入服务”两种方式分类管理,推动并联审批制度落实。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企业开办实现3.5个工作日内办结,项目核准、备案压缩至即办,项目施工许可压缩至4个工作日。

“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该区重点完善领导包联项目责任机制和项目“盯帮跑督”服务机制,对重大项目、关键性项目一事一议给予重点倾斜,开通审批服务快速通道,明确专人盯办帮办跑办手续,督办项目进度。

该区还探索实施“主题式服务”,首批启动开药店、开餐饮、开劳务派遣公司等6个主题套餐。优化线上“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向“一微两端”(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冀时办”、自助服务终端)延伸,实现个体注册、再生育审批等12项民生事项“指尖办”。高标准搭建网上审批平台,“一网通办”事项229项,占比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