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构建“一心、三带、五区”产业布局

2020-07-06 09: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心”即抓好中心城区建设,“三带”即抓好环城经济隆起带、丘陵生态恢复带、深山生态产业带建设,“五区”即抓好中心城区、龙冈经济开发区、滨江(会宁)产业园区、皇寺现代科技与教育园区、生态涵养旅游区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朱进朝)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近日召开的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获悉,作为邢台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中力度最大的区域,新成立的信都区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突出抓好“一心、三带、五区”产业总体布局,强力打造诚信之都、生态之城、富强之区。

以现有传统产业的关停、搬迁、替代、退市退区为重点,信都区将以“一高两低”(亩均税收高,单位能耗低、污染排放低)为标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装备制造,加快转型升级。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大幅度提升产业结构和产业层次。以生态修复、生态保护、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旅游的吸附功能和居民持续增收能力。着力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年增10%以上。

信都区将根据不同区域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生态功能、发展现状,突出抓好“一心、三带、五区”产业总体布局。

“一心”即抓好中心城区建设,以滨江路以东,人口密集度高、产业基础好的区域,作为现代都市核心区,大力发展城市工业、科创园、电子商务、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业和众创中心、产业孵化园。

“三带”即抓好环城经济隆起带、丘陵生态恢复带、深山生态产业带建设。以南水北调和西外环两侧为重点,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物流,构筑支撑中心城区的产业支撑,建设邢台现代都市的有机整体和卫星城镇;努力恢复矿山生态环境,解决绿化断带问题,控制水土流失;按照“第六产业”的发展理念,发展沟域经济,重点建设集优质林果示范、高效设施农业、健康养老、太行山特色文化于一体的产业基地。

信都区将抓好“五区”建设。中心城区重点发展金融、商贸服务、电子商务、健康养生、文体旅游、现代都市农业等六大产业;龙冈经济开发区大力发展以汽车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产业,建设军民融合、新型建材、中医药等为主的园区,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滨江(会宁)产业园区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现代物流、滨水商业商务、休闲娱乐文化、生态健康居住等重点产业;皇寺现代科技与教育园区打造集文化教育、旅游于一体的科教产业园区;生态涵养旅游区以西部浅山丘陵区和深山区为重点,营造山青水绿的优美环境,并以邢台大峡谷为龙头,一体打造、整体提升,形成群星璀璨、异彩纷呈的休闲康养目的地。

目前,信都区坚持高标准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重点抓好总投资30亿美元的大型超算中心智慧产业集群、总投资50亿元的联想科技城、总投资26亿元的春蕾3D打印、总投资4.8亿元的长征汽车三大工艺建设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另外,以服务市民生活和做大做强城市经济为重点,盘活土地、楼宇资源,着力培育发展楼宇经济、夜间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流量经济等城市经济新业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