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机场项目7月7日开工建设

2020-07-08 09:27:0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7月7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机场项目于当天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计划2021年7月全部完工。目前,飞行区场道及附属设施工程已完成招标,施工、监理单位已经进场。航站区房建工程、配套道路工程、供电线路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位于沙河市赞善办事处,总投资6.8亿元,将主要建设4C级飞行区,对既有跑道水泥混凝土盖被,设6个机位的站坪,新建61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塔台、空管、供油、消防、供电、给排水等设施。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可达45万人次,年邮货吞吐量预计可达1300吨,航班飞机起降量预计为6080架次。

近期,市政府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签订《委托管理邢台机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邢台机场建成后,邢台市将主要负责政策性支持、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委托河北机场集团对邢台机场实施经营统筹和企业管理。河北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市场优势,合理规划航线航班,推动邢台机场在航空货运、通用航空等领域的发展。按照计划,邢台机场运营前5年,力争年旅客吞吐量由15万人次逐年增长至5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由500吨逐年增长至1400吨。(记者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