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柏乡县打造冀中南优质强筋麦基地县

2020-07-08 10:39:2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来到河北省柏乡县驻驾铺村,见到刚刚运粮归来的村民魏丙勋。他抹抹头上的汗水,开心地说:“一亩地产了1000多斤,又是一个丰收年。现在种地不同于以往了,订单农业、机械化作业,让人省力又增收。”

魏丙勋种植的120亩小麦属于优质强筋麦,小麦从播种就和金谷源优质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协议,销售无忧。“合作社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2毛钱左右的价格收购,再加上合作社免费提供麦种以及种植管理补贴等,一亩地能多收入200多块钱!”他说。

“今年的好收成都是‘管’出来的。”站在一边的村民贾凤章接上话茬,“小麦虽然经历了今春不正常气候的侵袭,但颗粒仍然饱满。从种到收,光是合作社的技术人员来地头指导就有四五次,又是讲座,又是发明白纸,手把手教技术。”

在金谷源优质麦种植专业合作社门口,公路边上一溜儿停着七八辆装满小麦的拖拉机,工作人员正忙着称重入库。

合作社理事长常清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合作社是当地发展优质麦种植的龙头,柏乡县政府、中粮贸易有限公司、金谷源合作社3方签订了种植协议,合作社负责强筋麦的推广种植、技术指导和小麦收购,中粮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订单回收。(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李雪其)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