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千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助企稳健经营

2020-07-09 08:45: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产业链同步达产达效,实施百项技改工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程

千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助企稳健经营

李云强是南和区河北御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最近,他所在的公司周转资金出现问题。南和区税务局在认真落实退税过程中,压缩办理时限,一天内完成退税工作。“我们上午提交的退税资料,下午就收到了退税款,解了燃眉之急。”李云强说。

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邢台市自4月份以来开展了千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协调解决问题,推动产业链同步达产达效。按照“以大带小”的工作思路,通过抓县域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纳税大户,协调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步促产达效,已先后协调20余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复工达产,在确保安全生产、绿色生产的基础上,督促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尽可能满负荷运行。先后开展两次问题集中大协调专项行动,收集100多家企业150多个问题。目前,已帮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土地使用、交通物流、技术支持、水气暖电“四通”问题等60余个。全市银行业累计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34.2亿元,办理贴现4.34亿元,为4753家小微企业提供132.87亿元贷款,退还企业社会保险费4975.3万元。

针对用工难共性问题,开展了“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多场网络招聘会,做到人岗精准对接。组织规上企业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邢智回邢来邢就行”大学生招引直通车云选会,鼓励引导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鼓励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积极参加就业见习,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强化政策扶持,邢台市设立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提出对县域特色产业样板县(市)奖励300万元,并对企业创新、标准制定、做大规模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推动邢台市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实施百项技改工程,重点引导支持特色产业企业开展更宽领域、更深程度、更高层次的新一轮技术改造。目前,全市谋划实施了265个技改项目,同比增长165%,总投资552亿元。重点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104个,总投资498.57亿元,截至5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08.6亿元,占总投资的23.4%。正在建设的宁晋县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2021年底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20亿元,将有力带动宁晋食品产业集群提档升级。

实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程,建立市级“专精特新”培育库,入库培育企业263家,加大培育力度,力争培育更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入库培育基地17家,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加强产业集群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夯实产业集群发展基础,提升特色产业竞争力。(记者闫丽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