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人社局:“快办”行动打造最优服务

2020-07-10 08:03:1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联事项打包办 高频事项提速办 所有事项简便办

邢台市人社局:“快办”行动打造最优服务

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围绕解决好群众和企业在人社领域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该局大力开展“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打造全国、全省人社系统改革“示范田”。

据介绍,“快办”行动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11月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8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按照能包即包、能快则快原则,立足将“最多跑一次”政务改革成果转化为快办行动落实措施,助力打造“一网、一门、一次”服务平台。“打包一件事”服务事项,通过整合材料、优化流程,推进所涉相关服务事项打包办理,企业群众申请办理“一件事”时,实行一套材料、一站受理、一次办结。“提速办”服务事项,即时办结事项,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限时办结事项要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具备条件的要及时转为即时办结事项;暂不具备条件的,受理后要第一时间提交后全审核。“简便办”服务事项,证明材料能减尽减。

优化服务窗口,推行综合柜员制,按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业务实现一窗分类受理,对“打包一件事”服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一个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并联办理,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同时,推行窗口服务评价机制,广泛开展服务“好差评”和“模范服务之星”活动,重点对快办相关事项的实施效果进行跟踪问效,对反映未落实快办要求的问题,要件件有核实、有反馈,按规定追究责任。(记者闫丽静 通讯员吕会杰)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