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羊市道25号院完成保护修缮工程

2020-07-10 08:31: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襄都区留住城市记忆

羊市道25号院完成保护修缮工程

日前,记者从邢台市襄都区住建局了解到,羊市道25号院已基本完成修缮,这是邢台市第一座修缮的布袋院。

据工作人员介绍,羊市道25号院建于民国七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是邢台市传统的三进式布袋院,占地约1000平方米,由于年久未修,损毁严重,院内雨季积水严重,违建现象突出。

襄都区住建局在保留历史风貌上下功夫,对历史建筑进行修缮时使用传统材料和工艺修复重点部位,加固建筑结构;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对25号院外观进行整饬,墙体维修采用原砌体材料、按传统形式砌筑,屋顶、门、窗按原有形制恢复,保持原有的建筑形式、体量、高度、色彩;在保证建筑安全、不改变外观特征的基础上,调整建筑内部布局,完善建筑内部取水、排水、照明、供暖等设施,维持了居民生产生活基本条件。(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徐一闯)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