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出席邢台市推进城区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研讨会

2020-07-10 09:21:4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全市推进城区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研讨会上强调

加快社区重塑重组 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全市推进城区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研讨会。他强调,要加快社区重塑重组,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宋华英、崔大平、郝艳红、宋洪修、胡仁彩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部分区、街道、社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钱三雄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社区作为城市治理最基本的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居民群众、服务居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随着改革的深化和城市管理重心下移,社区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大,任务越来越繁重,以社区为主体的城区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当前,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情况来看,邢台市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还存在不少不足和短板,基层组织还很薄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研究重构重塑新型社区,加快形成系统的、有效的、扁平化的以及直接到达老百姓、服务老百姓的治理体系。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拿来主义,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邢台本地实际,打破制约发展的条条框框,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以街道为单位对社区进行改造重塑,按照人口规模标准进行科学设置,全力推进城区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要加大社区经费保障力度,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为他们施展才华搭建舞台。要创新思路和模式,用改革的办法破解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难题,为社区居民提供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志愿服务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等,争取工作“一步走到前面去”。

钱三雄强调,要统筹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强化和城区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推进过程中要注重试点先行,选择若干个街道、中心镇先行“试水”,总结建设经验、运作模式后,加快全面推广。各级党委要把城区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要发挥乡镇、街道党委的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城区基层组织社区化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记者杜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