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供销社>>

邢台市供销社积极深入基层调研 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2020-07-10 14: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敬然)2020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阶段性验收之年,为进一步打造新时代“为农供销”“实力供销”“数字供销”“旗帜供销”,确保系统各项安排部署的落实落地,推动邢台市供销合作社工作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实现在全省“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河北邢台市供销社各科室组成调研小组围绕全面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市社“十项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基层调研与督查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社调研小组深入到各县社基层网点进行实地考察,着重调研脱贫攻坚、农村产权交易、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三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各县(市)供销社班子成员和基层社、社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威县供销社着眼为农服务,打造供销综合服务平台。由河北省供销商贸公司牵头,成立威县供销商贸有限公司,已建设完成5个村级综合服务站,负责人由熟悉本村村情的村民担任,服务范围涵盖党务政务服务、社会公共服务、普惠金融服务、物流配送服务等多领域,以横河村综合服务站为例,地处村中心,路网发达,服务半径达3公里,可辐射周边多个村镇,服务群众三千多人。

新河县社积极利用国家对贫困县的财政扶持政策,协调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开放办社企业,推荐河北永盛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粉条系列产品、新河县颐善美食品有限公司面食系列产品、邢台平安糖业有限公司的果葡糖浆系列产品到全国总社的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截至目前申报上线企业19个,平台已审核通过企业4个,上线农副产品10种,完成交易量19292元。

巨鹿县社结合本县独特的土壤、生态和气候条件与种植红薯的产业传统,因地制宜,先行先试,以发展富硒红薯产业为核心,以供销社为主导建立完善富硒产业体系,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富硒产业发展。巨鹿县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流转土地50余亩进行富硒红薯种植,与山西泰然悦斯莱特公司合作,引进该公司先进品种。该富硒红薯属于食用型品种,红皮红心,高产稳产,适用性广;品种结薯率较高,结薯行好,比较集中,品质优、商品率高,亩产量可达2500多公斤,亩均收入约25000元至30000元,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各调研小组对县(市)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并聚焦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市社“十项重点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加大工作力度,对照市社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培育壮大工程任务分解清单逐项落实改革目标任务,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针对基层业务发展方面,需要发挥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着力挖掘新潜能,积极参与为农服务中心、农村电商、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经营效益,夯实基层阵地,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和质量。

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市供销社及时掌握基层工作的新情况,对下一步研究谋划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将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