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探索中小学师资共享集团化办学

2020-07-13 06: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永丽)“现在,我们学校和三中是一个‘集团’了,不少老师都是从三中交流过来的,课讲得特别好!”李明(化名)在邢台四中上学,这是一所教学水平相对薄弱的中学,而邢台三中则是全市“名校”。前不久,邢台三中教育集团宣告成立,两所学校实现师资共享。

随着全市教育3年攻坚行动的扎实推进,近两年,邢台市襄都区投入大量资金新建扩建了38所学校,“好上学”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但校际教学水平存在差距,百姓心中颇具口碑的“名校”较少,希望孩子“上好学”的呼声与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矛盾依然凸显。

6月19日,襄都区委教育工委批准成立三中教育集团,旨在进一步深化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改革和办学体制改革,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加快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由“好上学”到“上好学”的转变提升。该教育集团以邢台市第三中学为牵头学校,成员学校包括邢台四中、平安中学、顺德中学、三中附小、三中二附小。各成员校之间本着平等协商、互惠互利、诚实守信、交流合作的原则,实现师资、教学、教研等方面优势互补。

“这不是简单地把几所学校‘捆’到一起,而是要在集团共同理念的引领下,兼顾共性的同时做到彰显个性,各具特色。”邢台三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三中校长李德升说,集团将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的管理模式,组建教育集团校务委员会,推出人员聘用、师资调配、资源共享、绩效考核等举措,从“名校集团化”向“集团名校化”迈进,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