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邢台日报记者看创城:整体面貌改观明显 部分细节需要完善

2020-07-14 11:34: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最关键的冲刺攻坚阶段,7月10日,30名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深入践行“走转改”,再次来到信都区,分15路对社区小区、窗口单位、主次干道、大型商场、广场游园等13类66个场所、地点进行实地走访。

●整体面貌改善明显——

昔日电动车随意出入、占道堆放货物等现象不见了

在信都区章村街道办事处,记者看到,楼道内的公益广告明显增多,内容也更为丰富。墙壁上张贴着刚刚制作完成的晨晚练活动点分布图,方便群众找到所在社区最近的晨晚练地点。

南大郭镇政府院内机动车摆放整齐,服务大厅环境整洁,“阳光走廊”里悬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和廉政公益广告。

在众佳菜市场内,昔日电动车随意出入的现象已消失不见,占道堆放货品、乱丢弃菜叶的现象也已不见踪影。

在建设银行中兴支行的大门口,之前随意停放电动车的现象也不见了。现如今,银行门口的便道上规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工作人员协助办事群众一起将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

●市民收获满满,未来满怀期待——

一项项实事好事落到实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广大市民有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如何?群众反应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来到市三院家属院和运输三公司家属院。

市三院家属院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记者看到,小区内路面已经挖开,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雨水管道。“预计半个月左右时间可以完成雨水管道铺设工程。”一位工人介绍说。“每天出门的时候都会看看施工进度,真想早点看到咱们小区改造完成的样子。”一位居民感慨道,一项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广大市民有了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运输三公司家属院,小区房屋外墙体的粉刷工作基本完成,道路也修缮一新。“环境得到改观,我们的心里也敞亮了。”一位居民说。但记者看到,小区的新公厕虽已建成,但仍然未投入使用。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何时能用上新厕所已经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最近,来南大郭派出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惊喜地发现,户政厅门前无障碍通道与派出所大门交汇处已用水泥砌成了一条通道。“现在,腿脚不方便的市民来办业务方便多了。”一名办事群众告诉记者,从细节着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窗口单位服务和群众之间更加“心贴心”。

●管理细节仍需完善——

个别小区内部分垃圾箱垃圾外溢、路段破损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信都区主次干道两侧一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公益广告数量较之前相比有所增加,但滨江路、文苑路等部分路段设置的公益广告出现破损。

记者在走访时还发现,胜利路与八一大街交叉口向南路东的墙面上,有乱涂乱画现象。中兴大街古顺酒厂对面的便道上,也杂乱停放着一些机动车。“城市文明体现在细节处。”一位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从细节着手、从小处着眼,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

时隔三周,记者再次来到锦绣中华小区,看到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有较大改观。但记者也注意到,部分垃圾箱垃圾外溢、个别路段破损的问题也仍未得到解决。

记者还发现,锦绣中华小区、上院小区内不少垃圾桶已更换为分类垃圾桶,但仍有部分居民楼前搁置着混装垃圾桶,且较为破旧。(记者武健、刘东甲)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