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法律服务>>

聂永进:“老百姓的一声谢谢,我就知足了”

2020-07-15 14:43:0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聂队,我是专程来谢你的!”4月的一天,32岁的小蒙(化名)走进聂永进的办公室,两双手紧握在一起时,泪水夺眶而出。

“两年前,是你把我送进了戒毒所。当时,心里那个恨啊。但两年里,你时常关怀和帮助我,现在我出来了,第一时间就来感谢你。”说起以往,小蒙有些激动。

“从吸毒到戒毒,我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聂队,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勇气,我一定好好生活!”小蒙向聂队表示。

聂队,是南和区公安局禁毒大队队长聂永进。2000年进入公安队伍,从2010年担任刑警大队综合中队队长以来就开始兼管禁毒工作,2019年起担任南和区禁毒大队队长。他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参加禁毒工作以来,他带领全队民警办理涉毒治安案件15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6起,抓获吸毒人员60人,并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感化吸毒人员,使许多吸毒人员戒除毒瘾。近10年来,全辖区没有发生一起涉毒刑事案件。

“市区的吸毒人员,没有几个不知道他的。”两年前的春天,小蒙又一次吸毒后,被聂永进发现。“那时候,生活没有一点目标。多数时间,跟着身旁的朋友混迹于邢台市的一些公共场所,吸食毒品后精神亢奋,情绪不稳定,经常干一些不法之事。看不到一丝希望,在绝望中苦苦挣扎。”小蒙说。

“必须强制戒毒!”聂永进和同事们把小蒙送进了戒毒所。

“两年中,他没少帮助我。出来后,看我生活困难,二话不说,给我转了500元钱,又帮我找到临时工作,学习技术。”如今,小蒙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

在同事眼里,禁毒大队这个集体更像是一家人。李艳朝是禁毒大队中的元老,每每提起聂永进,他总说:“这个小聂,不简单。跟着他干,有劲儿!”

为了工作,禁毒大队的5人经常加班加点,“有时候一个礼拜也不回家,吃饭、睡眠都没有准点儿”。

为了尽快让戒毒人员重返社会,聂永进也是想尽了办法。小寒(化名)吸毒多年,进行社区戒毒后,又犯毒瘾。他家的生活条件很差,小寒因此经常情绪不稳。听到这个情况,聂永进和同事们立即出面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

“我要好好生活,要不对不起聂队。”每次禁毒大队回访,小寒总是发自内心地感谢禁毒大队给了他生活的新希望。

“老百姓说一声谢谢,我就知足了!”从警多年,坊间流传着许多有关聂永进的故事,可他自己并不愿多说。一路走来,“创一方净土,守一方平安”成为这个七尺男儿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记者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