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八次例会

2020-07-16 13:24: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八次例会

全力以赴加大项目外引内育力度形成集聚势头 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迅速打造投资热土 

7月15日晚,河北省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八次例会,通报近一个周期邢台市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分析查找问题,动员邢台市上下进一步加压奋进、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工作。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尹全峰、宋洪修、刘勇出席会议。

钱三雄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大项目外引内育力度,迅速形成集聚势头。下半年,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主动有作为、压担子,绝不能自留退路;要提高质量,守牢“一高两低”标准,落实“234+1.5”要求,明确项目建设工期,推动项目向开发区等平台集聚;要拓宽项目领域,在牢牢抓住制造业项目的同时,大力引进城市经济、现代农业等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以“塔吊林立、遍地工地”为标志,切实营造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钱三雄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迅速使邢台成为投资热土。要“先小人,后君子”,明确项目建设期限,强化双向约束;坚持投资强度与投资进度同步抓,注重关联数据的高度匹配,确保实际投资大幅提升;及时推广项目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投资增速拉起来,为邢台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要超前谋划保障项目落地的条件,迅速形成持续优势。要认真分析研究项目落地难的原因,把大量引进客商作为着力点,加快聚集人气,浓厚氛围;要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招商政策,研究制定简明扼要可操作的政策体系,加快打造投资洼地;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解决好土地、金融、人才等问题,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钱三雄强调,要一丝不苟地抓实发展工作,迅速提升工作绩效。要正确认识“亩均论英雄”改革,将其作为评价一个地方发展质量高不高、转型升级快不快的重要指标,坚决摒弃“加重企业税负论”;要做大“分子”,通过技术改造、规范纳税和与优势企业相匹配,加快提升企业税收总量,更要在“分母”上做文章,加大“五未土地”处置力度,推动闲置、低效土地高效集约利用;要动态科学把控关键性数据,根据经济发展和情况变化及时作出调整,确保精准精细精确;要集约集中集聚利用土地,不断提升平台建设水平,切实做好集聚文章。同时,还要抓好防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危化领域整治、大气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近期邢台市招商选资工作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近期邢台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1-6月邢台市亩均税收提升和技改投资工作及各县(市、区)亩均税收提升情况排名。亩均税收提升情况排名前三位的威县、南和区、市开发区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内丘县、襄都区、沙河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