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文广旅局推进文旅扶贫惠民富民

2020-07-16 13:44: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文广旅局推进文旅扶贫惠民富民 

38个项目带动2万余人就业,实现增收3252万元

从河北省邢台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可能给困难群众带来的影响,加强政策支持、落实帮扶举措,充分发挥文化旅游扶贫的励民、惠民、富民、安民作用,毫不松懈推进文旅领域脱贫攻坚工作。

据介绍,邢台市主要通过加强政策和金融支持、推进文旅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打造乡村旅游重点村、实施宣传促旅游消费扶贫、打造优质扶贫旅游商品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文旅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组织信都区前南峪村、英谈村,平乡县寻召乡北流渠村,任泽区邢湾镇王村相关旅游企业积极争取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的金融支持,缓解疫情对文旅产业扶贫项目的影响。同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力促文旅扶贫项目早开工、早验收、早投产,充分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和旅游产业扶贫的集聚效应,扩大项目周边困难群众务工人员占比。建立邢台市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精准掌握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协调解决相关企业在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筹划乡村旅游扶贫送客入村,策划推出系列乡村旅游线路并编印成册,计划在全国各类展销会、市旅发大会上发放。举办2020年“德龙杯”邢台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向社会各界推广邢台市特色旅游土特产品,帮助广大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邢台市正在经营的旅游产业扶贫项目共计38个,带动就业人数2万余人,实现增收3252万元。(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高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