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法律服务>>

河北邢台威县:民警1小时帮走失幼儿找到家人

2020-07-16 17:10:1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公安局高公庄派出所民警用了不到1小时,就帮一位走失的小女孩找到了家长,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

6月23日下午2时,高公庄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一名三四岁小女孩出现在后苏庄村东,疑似走失。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找到了这名小女孩。只见她眼现泪痕,上身着一件粉红色薄衫,下身穿灰色短裤,一双凉鞋沾满泥土。民警向小女孩询问姓名和住址。小女孩却始终说不出来。民警想到,孩子的家长很可能是在附近干农活。于是,又抱着小女孩逐个向附近村民打听。然而,附近村民纷纷表示不认识。民警请村干部辨认,结果也让人失望。通过小女孩的口音,民警意识到很可能是来自附近村。于是将小女孩照片发到当地治保工作群,充分调动群众的力量。不到一小时就传来好消息,小女孩的父亲找到了,小女孩被平安接回家。第二天,女孩父亲特地将一面印有“和睦和谐民和警,爱民帮民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记者路英俊 通讯员孟凡松)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