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柏乡县村村配备纪检员

2020-07-20 13: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焕仲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这段时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柏乡镇刘家场村纪检员刘春耕养成了习惯,每天早中晚3次沿街检查村垃圾清运,一旦发现有垃圾堆积的情况立刻组织清运。“夏天垃圾清运一定要及时,不然容易滋生细菌招惹苍蝇。”刘春耕叮嘱环卫公司的员工。

为解决基层监督力量薄弱问题,强化村民主自治和内部监督,柏乡县纪委监委贴近农村实际,为全县村村配备纪检员。发挥村级纪检员更熟知村情的优势,对村务公开,尤其是扶贫、修路、架桥、拆迁、环境整治等民生领域项目进行全方位公开监督,协助上级纪委调查违纪案件,协助社区党支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我们在农村党员当中,推选出热爱乡村工作、群众威信高、办事公道负责、敢于监督的村级纪检员121人。同时,从人员培训、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等方面加强管理,保障村级纪检员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为规范村级监督,加强对村纪检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实施了《村级纪检员工作办法》,编辑印发了《农村党员干部行为规范》读本,通过定期开展专题培训、组织交叉监督、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村级纪检员的监督水平。

该县纪委监委还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为村级纪检员在农村财务知识、纪检员职责、党规党纪方面进行“充电蓄能”,使这支队伍敢监督、会监督、真监督。今年以来,该县村级纪检员共上报问题线索11件,协助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35次,督促整改问题16件,受到群众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