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清河县今年已签约重点项目33个

2020-07-20 13: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倪丽敏)日前,入驻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羊绒科创园的9个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其中部分项目车间主体已封顶。清河县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郝军峰介绍,这9个项目总投资8.67亿元,按照当前的工程进度,预计均将提前实现投产达产。

为加速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引进推进、投产达产),清河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各级各部门纷纷亮出高招。

项目引进上,清河县招商局聚焦“强链补链”,请专业的科研院所专家,按照本地羊绒、汽车等县域特色产业情况,绘制了近3米长的产业“招商图谱”,招商局“按图索骥”,先后两次组织到江苏、浙江、上海、深圳等地,举办了清河羊绒上海专题推介会、清河汽配产业深圳推介会等,吸引了华家那羊绒、春风服饰、同华刹车片等多个项目落户。今年累计签约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70.0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7个,包含5亿元以上项目3个。

“签约即开工、拿地即开工”。为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清河县以“打桩”论英雄,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经济开发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等单位协调联动,实施以“包、督、晒、评”于一体的推进机制。具体而言,“包”即县级领导责任“分包制”,对于重点项目,由县主要领导挂帅,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开展全程“妈妈式”服务;“督”即督责任、督进度、督成效,每半月召开党政联席会,调度“双进双产”进展情况;“晒”即在“红黑榜”上公开晾晒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展快的挂红旗、进展慢的挂黑旗;“评”即“企业评部门、项目评股室”“低效能”部门评价活动。

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该县坚持“企业出题、政府答卷”,对待问题靶向发力,坚决为企业发展扫清一切障碍。为解决土地紧缺问题,该县实施以亩均论英雄,强化标准地供应,深化“五未地”(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各类低效用地)改革,盘活低效土地312亩,吸引6个项目入驻;为8个项目供应标准地1380亩;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搭建了信用信息金融平台,累计为204家企业解决资金需求7.45亿元,争取上级资金17.61亿元;针对部分企业用工难及专业人才欠缺的现象,该县以“千金买马骨”的诚意引来大专以上人才1520名,占全年任务的89.41%。

截至目前,清河县亿元项目中已有7个实现竣工投产,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和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