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牛城街头处处洋溢着文明气息

2020-07-20 13:57:11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劝导市民文明游园……

牛城街头处处洋溢着文明气息 

多部门利用周末开展“净走”行动



7月18、19日利用周末时间,河北省邢台市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公园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规整便道上的电动车、劝导市民文明游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周末“净走”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牛城的街头处处洋溢着文明的气息。 

●编辑记者一路“净走”传递文明

7月18日上午8时许,邢台日报社50余名编辑记者来到邢台市富水路、天厦嘉园小区、达活泉公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净走”行动。

在富水路早市结束不久,地面上残留着菜叶、塑料袋等,编辑记者们手拿笤帚,将地面清理干净。看到路面上的烟头,编辑记者们弯腰将一个个烟头捡起;在公园草坪上,散落着纸巾,编辑记者们伸手捡进提前备好的垃圾袋内,对于达活泉公园门口及附近便道上的自行车和电动车停放不整齐或者停放不入位的情况,编辑记者们逐一进行规范;在天厦嘉园小区,编辑记者们手拿笤帚,将路面上的落叶扫进簸箕,倒入垃圾桶,并将脱落的公益宣传栏进行整理擦拭。

“通过净走活动,收获很大,我们以后会更加注意,不让垃圾落地,也会带动身边人一起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其中一位编辑记者说,一个人能力有限,但大家一起出来“净走”,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带动作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火焰蓝”开展“净走”践行文明



7月18日8时许,邢台市消防救援支队40名身穿火焰蓝的消防队员在守敬大道与冶金路交叉口集合,沿冶金路一路向南,整理社区卫生死角,倡导文明理念。

在“净走”行动中,消防队员将路面上散落的树叶捡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还从便道上的草坪中捡到不少遗落的烟头、包装纸、果皮等垃圾。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消防队员要尽一份责任,更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消防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本市创城活动中,共同打造更文明、更美丽的邢台。

●红马甲参与“净走”倡导文明

7月19日,邢台市信都区中华大街街道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分组行动,在附近小公园劝导不文明行为;捡拾绿化带内的纸屑、塑料袋;清理楼道墙壁和灯杆上的小广告;劝导沿街商铺不要占道经营,分发创城倡议书……他们不放过每一个不文明的死角。

该办事处工作人员还来到辖区内的规划局、工行、城建支行家属院,将散落的袋装垃圾捡起投进垃圾桶,徒手清理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清理楼宇角落堆积的杂物。(记者李平、孙彩霞、郝德明)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