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隆尧县魏家庄镇:3年铺设30公里致富路

2020-07-20 14:16: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魏家庄镇南柏舍至东庄头的乡级公路建设现场,两台大型挖掘机和一台大型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中。商砼车把混凝土倒下,挖掘机一路推进,黑漆漆的路面就铺展开来。两台挖掘机同时推进,压路机在后面压实压平,没多久,几十米的路面就铺压好了。

“为了赶工期,我们倒班奋战,争取早日修通这条贯穿魏庄镇南北的动脉。”施工队负责人成立华说,这条公路连通了魏庄镇和隆尧镇,是一条乡镇联通路。

过去,魏家庄镇域内公路主干线、副干线以及村村通、村大街等均严重老化,路面坎坷不平,损毁严重。遇到雨季,多处积水,天一晴,又带出一道道泥巴。尘土飞扬,石子乱蹦,车辆出行很不方便。

“一定要把路修好!”魏庄镇党委书记王秀峰说。

前期规划是项目实施的重要一环。做计划、绘图纸、做预算、请专家,三年时间,完成全镇两纵一横主干线,大大小小的镇村、村村副线等共计30公里的规划。

项目争跑更需一番硬功。“多亏了马不停蹄地‘争跑’,柏东线公路项目赶在最后报上去;表格文件连夜完善,第二天起早去报表。”王秀峰说。

已经竣工的白尚线,全长9.6公里,成为魏庄镇连通隆尧到邢衡高速的主干线;总长4.89公里联接孟贾、郭贾、王尹等9个村的联村公路已经建成;正在加紧建设的南柏舍村至东庄头村的柏东线,全长8.7公里,将打通魏庄镇到隆尧镇的交通,解决困扰两镇多年的交通困局……

2017年以来,全镇共新修返修公路、街巷30公里,总投资6156万元。全镇公路交通状况明显好转。

“今后,我们将继续谋划魏家庄镇南牛村至任县的公路建设,总里程6公里,预计投资2200多万元。届时,魏家庄镇将形成两纵一横大动脉,25个村实现村村互联的交通大格局,形成东连莲子镇,西通北楼乡,南至任县,北达隆尧镇的四通八达交通网,为魏家庄镇区位经济发展创造先决条件。”王秀峰说。(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潘志方)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