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全国劳动模范”郭成志同志因病逝世 遗体告别仪式在河北邢台市殡仪馆举行

2020-07-20 15:1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第七届至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党委第一书记郭成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天在邢台市殡仪馆举行。

郭成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郭成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7月17日上午九点六分在邢台市去世,享年76岁。

今天一早,郭成志同志生前亲友、同事及全市社会各界的干部群众代表,在邢台市殡仪馆第一告别厅前有序排队,缓缓而入,向郭成志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的送别。

郭成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郭成志同志1944年12月出生。1966年至1975年,任前南峪村党支部副书记、民兵连长、大队长,1977年至今连任前南峪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党委第一书记。

郭成志(左)和村民探讨板栗种植情况。(资料图)

在村任职期间,郭成志同志立志扎根农村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由于工作实绩突出,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全国城乡一体化暨新农村建设功勋人物和全国农村十大带头人;1988年、1993年、1998年、2003年连续四届当选为第七届至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16年11月当选为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现如今的前南峪村景。(资料图)

郭成志同志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邢台革命老区“三农”事业和家乡父老。他一生钟情于山场治理,将昔日的“穷山沟”——前南峪村变成了“花果山”,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进专业承包责任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办起十多家乡村企业,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全村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并率先成为河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郭成志同志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人直率、平易近人。他以无私奉献的情怀,团结带领前南峪村广大党员干部走出了一条由荒变绿,由绿变富,由富变美,特色鲜明的“太行山道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