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钱三雄到宁晋县调研防汛、项目“双进双产”等工作

2020-07-21 11:29:0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宁晋县调研时强调

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努力在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中争当示范 

7月20日,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宁晋县调研防汛、项目“双进双产”、“千斤粮、万元钱”等工作。他强调,宁晋县要立足良好基础,体现大县担当,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努力在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中争当示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参加调研。

钱三雄实地考察了百花烛业食品用餐具项目、河北康欣跃达缓释医药辅料生产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投入产出等情况,叮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实现满负荷运转。宁晋县河流众多,宁晋泊滞洪区是海河流域最大的滞洪区,防汛任务很重。在应急避险安置点艾辛庄中心小学,钱三雄认真听取应急抢险准备情况汇报,并查看了转移安置宿舍;在艾辛庄水利枢纽,钱三雄详细了解枢纽运行情况,强调一定要用好现代科学技术手段,精准分析研判汛情雨情,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在华燕种植专业合作社,钱三雄听汇报、进大棚,详细了解羊肚菌等特色农产品的亩均收益,对该社的“千斤粮、万元钱”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宁晋县有关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该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宁晋县是经济大县,区位条件和发展基础良好,下半年一定要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全力推动项目“双进双产”,争当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示范。要以“六重工作”为引领,守牢“一高两低”门槛、坚持“234+1.5”标准、发挥平台主战场作用招引项目;要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抓手,扶强扶优优质企业,加大D类企业出清力度,使有限的空间和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围绕发展城市经济做文章,大胆尝试,引进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增添发展新动能,推动人口向县城集聚;要注重农业项目的招引培育,更加突出“万元钱”目标,坚持政策引领,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更好地促进全民增收;要项目化推进工作,以入统项目数量、全社会投资、工业投资大幅提升为标准,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大突破。

钱三雄强调,要统筹谋划,落实落细,精准做好防汛、疫情防控、大气污染治理、违法企业整治等阶段性攻坚工作,真正把握住“防为主、防为上”的要义。对防汛工作,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演练和准备工作,注重应用现代科技,精准分析研判,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有条不紊地应对,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进一步重视疫情防控,把各项基本防控要求扎实精准落实到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依法依纪查处环境违法案件,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钱三雄要求,要构建责任体系,引领风气向上,真正打造干净干事、担当担责、创新创业、实绩实效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明确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奖惩措施并刚性兑现,不断增强工作活力。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谁干出了成绩就表扬谁、提拔谁、重用谁,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工作的绩效。(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