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旅邢>>

暑期出游请带上“文明”这件“行李”

2020-07-23 15:40:2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着高考、中考的落幕,不少市民已带上孩子出外走走。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家长和孩子在出游中,已经越来越重视带着“文明”这件特殊的“行李”。

昨日下午,不少邢台市民在达活泉公园陪孩子玩耍。公园内干净整洁,游乐设施场地旁也很少见到有游客随手乱丢弃的垃圾。有的家长在喝完瓶装水后,会将瓶子装进随身的背包,或者请孩子把空瓶丢进垃圾箱。“不是我自己懒得扔垃圾,而是希望让孩子通过这种行为,了解到不要把白色垃圾留在这美好的风景中。”市民宋先生对记者表示。

“扔掉的是垃圾拾起的是文明”“爱护花草请勿践踏”……走在邢台市的各公园景区,在路旁或花丛中不时会有这样的温馨提示牌,时刻提醒着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

记者走访发现,不光是学生,其他游客也都自觉文明出游,排队、入场、礼让合影。同时,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出游,将一些文明提示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认同并践行文明出游的理念。(记者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