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到邢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

2020-07-23 17:19:04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时强调

着力谋划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加快把邢台打造成京津冀东南门户城市 

7月22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他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着力谋划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统筹提升交通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把邢台打造成京津冀东南门户城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志峰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市交通运输局情况汇报后,钱三雄对该局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要求和中心城市成长三年行动这一大局,着力谋划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为把邢台打造成京津冀东南门户城市尽全力、做贡献。在谋划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过程中,要坚持向大城市靠拢、向发达地区靠拢、向港口城市靠拢的原则,树牢适度超前意识、市场化意识、合理负债意识和自主推进意识,争取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盘子。同时,谋划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要与发展区域经济、建设城市标志性建筑、打造城市门户等一系列因素综合考虑,充分利用好交通枢纽周边资源,坚持一体谋划、一体推进。

钱三雄要求,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和全民增收行动,着力在建设“四好农村路”、提升公共交通水平、形成一批简政放权改革经验等方面加大力度,用心提升交通公共服务能力。要把交通公共服务和农村公路发展提升,作为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在提高农村公路质量水平上下功夫。要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点对点公交,不断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力。要下放行政审批权限,探索推行不收费、零距离和零等待等服务举措,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水平。

钱三雄强调,要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坚持“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着力在车辆排放达标、扬尘治理、铁路专用线建设、违规车辆查处等方面牵好头、抓落实。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要正视问题和差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抓住下半年,迎头赶超,打好翻身仗。要围绕“干净干事、担当担责、创新创业、实绩实效”的整体要求,着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交通铁军”。要树立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双优”目标,把握“质量、效率、安全、廉洁”的要求,不断提高工程和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安全生产和运输工作,更高更严更细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努力打造积极向上的风气,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拉高标杆、提升标准,以绩效说话、以实绩论英雄,更加注重提升纪律、规矩和责任意识,使守纪律、讲规矩、重担当成为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记者张文学)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