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准备

2020-07-23 17:31:28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雨水管疏通清淤确保排水通畅

目前,已进入主汛期,河北省邢台市城市排水防涝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如遇强降水,如何确保应急防汛人员迅速到位?7月22日,记者走访邢台市政维护、环卫等部门获悉,他们已完成雨水管道疏通、清淤,准备了充足的防汛应急物资,全力以赴备战防汛。

据介绍,今年4月,市政维护部门和三区已完成雨水管网疏通。

市政维护处清掏市管街道的雨污水井、接户井和收水口1.8万个,疏通管道1.7万余米,清理淤泥垃圾2400立方米;对沿河700余座雨水井、雨水口内的阻水物进行了清掏,保障泄水通畅。

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城管部门疏通区管街道各类井口4300个、雨水管网16.5万余米,清理淤泥垃圾1400余立方米。

同时,市政维护处对市区11座地道桥泵站进行了全面检修和保养;对市区开挖的141个建筑基坑进行了隐患排查和检修,并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各类防汛设施正常运转、安全运行。

该处还实施了襄都路互联互通泵站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通过互联互通泵站将污水抽调至污水二厂进行处理,每小时最大抽水量5100立方米。今年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后,有效解决了襄都路积水问题。

市政维护处准备了充足的防汛应急物资。目前,该处备有对讲机、警示灯、膨胀沙袋、挡水板、防汛抢险人员专用雨衣裤、移动电源、固定电源等防汛物资,另有应急抢险车、铲车、挖掘机、挖井车、疏通水车等设备随时待命。 

在市环卫处,各类防汛物资准备充足。他们对防汛的自卸车、铲车、吸排车等应急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并补充了防汛编织袋、铁锹、照明工具、警示牌等。 

市政维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遇强降雨,他们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人员全员上岗,并在30分钟内赶到各自的防汛岗位。遇到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上报处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抢险力量。

市环卫处不断完善防汛应急机制,实行责任区域负责制,以清理收水口垃圾、排赶道路积水为重点,最大程度地减少或避免降雨对市区造成的影响,确保市区街道在雨后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畅通、容貌整洁。

市环卫处还专门成立了防汛抢险小组,并制定《防汛责任地道桥、街道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分工,分段包片负责各自区域的防汛工作,安排处管理科统筹协调,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防汛期间,该处负责人及全体职工手机、对讲机等通讯设备保持24小时畅通,随叫随到,确保出现雨情后第一时间到岗。(记者李平 通讯员刘张焱)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