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旅邢>>

中兴东大街入选河北邢台6月最美街道

2020-07-23 17:50:33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独特宁静、日新月异……在河北省邢台市中兴东大街,从襄都路向东走,不仅路宽,还一段一景、一景一主题,依次展示着开发区的精神和风貌。7月份,这条道路入选邢台市6月份最美街道。“这条路获得最美街道名副其实。”邢台市开发区火炬办的市民田女士说,中间那条宽宽的分车带非常漂亮且有特色,路两侧绿化做得也很好。

从襄都路与中兴东大街交叉口东行,到静庵路之间这段路为栏杆分成的双向六车道,两侧均设有侧分带。侧分带内有大叶女贞、红叶李、樱花、金叶榆等植物,绿红黄相搭配,地被则为常绿绿植,让路边四季有绿。行至静庵路路口,就能看到一个园林景观小品,上面写着“邢台经济开发区欢迎您”。

中兴东大街也自此拉链式展开,拓展为中间有一条30米分车带的双向六车道。如此宽的分车带给了园艺工人很好的发挥空间。分车带内地面高低起伏,上面的绿植高低错落、色彩深浅有变,间或配有高杆女贞等花卉、鲜亮的地被,让整条绿化带越发浓郁茂盛。

分车带内有高低错落的绿植,如一道绿色屏风让两侧车道咫尺天涯,多了一份安全感。公路侧分带内绿植也十分茂盛,车行驶在路上,让人感觉凉爽成风。

除了茂盛的绿植,分车带在每个路口都设有园林景观小品。中国梦、日新月异、独特宁静等14个精致园林景观小品,配上不同特色的景观灯,让这条路韵味更加丰富,夜景也更加靓丽。

开发区的时代广场位于该路南侧,与路上的郁郁葱葱相呼应,这里绿植也十分繁茂。“我们家在附近住,近两年这里绿化多了很多,整体环境有很大提升。”市民刘女士说,以前没想过家门口的环境能这么好看干净。

据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路是进入开发区及市区的主要门户,经过精心打造,如今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园林景观小品、市政设施等也都体现着精致、典雅、宁静、秩序、独特、繁荣的理念。(记者郭红玉、郝德明 通讯员王瑞辉)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