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文明办推行公勺公筷共建文明就餐

2020-07-24 11:19:1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弘扬就餐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7月22日,河北省邢台市文明办联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倡导绿色生活——推行公勺公筷 共建文明就餐”活动,市区50余家星级酒店负责人参加。

据悉,活动旨在通过星级酒店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市民在聚餐时要使用公勺公筷,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倡导绿色节约,彰显文明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推行公勺公筷 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并向各星级酒店负责人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各星级酒店负责人承诺全面响应倡议书内容,做到“一菜一公筷(夹)、一汤一公勺”,积极提升服务品质,开展礼仪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并承诺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这个活动好,公筷制是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是防范病从口入的有效措施,同时还可减少食物浪费,是对自己健康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一位参会的酒店负责人表示。(记者王琳 通讯员赵一哲)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