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张倩:便民热线解民忧

2020-07-24 17:16:4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铃……”7月20日一大早,河北省邢台市12319城建便民热线坐席间的电话铃便响了起来。

“您好,这里是12319城建便民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新华南路与丰仓街交叉口,市肉联厂往东第二个雨水篦子塌陷了,很危险!”

详细记录下这位市民反映的情况,张倩迅速联系责任部门处理,不到30分钟,问题处置完毕。在去电回复之后,她又开始盯紧下一个问题。

张倩是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12319城建便民热线的专职坐席员,十年来,她和她的同事们,通过一部热线,架起了倾听民声、服务民众、解决民忧的桥梁。

“我每天接听热线电话20多个,特别是晚上,反映占道经营、违法建设、噪声扰民的较多。如遇到水管爆裂、电线脱落等突发事件,我们必须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张倩说,对于普通群众,最担忧的还不是问题无处申诉,而是反映后,问题石沉大海,没有回应。

为切实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她在获悉市民需求后,会第一时间准确记录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并通过数字化城管系统向相关单位派单,之后还会通过回访、核查、督办等方式对案件进行后续跟踪,确保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彻底解决。

除了受理市民电话外,张倩每天还负责从监督员巡查案卷、专项定期排查、街长制案件、12319市民电话等千余案件中找出重点难点问题,及时通过微信创城群平台派发给相关权属单位,并定期督促各单位按时反馈。若遇到紧急、特殊案件时,她会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一同现场查看,确定权属,解决问题。仅今年上半年,她就查阅了十余万案卷,编辑创城与专项专报40余期,解决了三千余件问题。

“市民拨打热线就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信任。”张倩说,虽然自己有时节假日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只要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让别人欢乐过节,自己也会感到很开心。(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郑改红)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