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市造林飞播撒种20万亩

2020-07-27 09:5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投资504万元,在该市西部山区的14个乡镇,用直升机播撒油松、侧柏、刺槐等树木种子5.67万公斤,造林20万亩,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

为使飞播造林工作取得效果,该市林业部门先后几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落实造林所涉县域及相关单位职责,及早做好飞播造林作业设计、飞播区地面植被处理等前期准备,并严把筛种、拌种、装种关,在卫星定位导航仪帮助下进行穿梭式飞播,确保了造林质量。

据介绍,上述飞播造林区3至5年内被列为封育区,该市林业部门将在此及时抚育苗木、人工补植苗木和防治病虫害,严禁开垦、放牧、割草、砍柴等人为破坏活动,依法查处毁林开垦、非法征占飞播区林地等违法犯罪行为。

2012年以来,邢台市以改善相关太行山区生态环境为目标,以营造水源涵养林为重点,累计投资1010万元,在地势险要、交通不便、人工造林难度大的西部部分山区飞播造林46万亩,使其植被覆盖度不高、水土流失严重、生态功能弱等状况逐渐转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