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上半年邢台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增速居河北省首位

2020-07-28 15:42: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邢台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上半年,邢台市邮政快递业逆势上扬。邢台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33.06亿元,同比增长58.92%,高于全省19.7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首位;业务收入完成13.79亿元,同比增长36.68%,高于全省10.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2位。

上半年,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邮政、快递企业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与市商务局签订合作备忘录,从建立信息互通和联络协调工作机制、实施打造邢台电商品牌、培育骨干龙头企业、实施快递电商入区下乡出境工程、实施绿色行动五个方面加强合作,推动邢台市电子商务和快递协同发展,促进在线消费升级。为推进邮政快递业服务现代农业,该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商讨搭建服务特色农产品平台、打通特色农产品进城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农村电商发展以及帮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具体措施。还积极推进“快递+威梨”项目建设,将快递服务威梨产业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点。

此外,该局推进“快递下乡进村”工程,充分发挥邮政企业网络优势,鼓励“邮快合作”,采取“自愿合作、平等协商、先行试点、逐步推广”的方式,先期在宁晋、广宗两个县进行试点。同时,鼓励其他邮政企业参照试点县大胆探索“邮快合作”在本土地区的有效推广方式,为开展行业更广泛合作奠定制度基础。(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樊英强)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