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临西县政策“服务包”助企业出口回暖

2020-07-28 16:01: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国外订单已排到10月份。”日前,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河北海蓝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洪海告诉记者,外贸生产秩序的恢复得益于县里推出的产业扶持政策。

临西共有外贸企业29家,其中轴承企业27家。受疫情影响,年初,临西多家轴承外贸企业纷纷接到国外订单取消的通知,很多依赖出口的企业陷入困境。针对这一现状,临西县建立起由县领导牵头、职能部门负责的推进外贸商贸流通业发展工作专班,实行县级领导包联重点轴承企业机制,“一企一专班”“一企一策”,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资金、用工等共性困难。同时启动轴承产业科技跃升工程,出台了科技创新奖励办法、打造高标准人才生态等,重点打造一批高端成果辐射源和创新支撑点。

此外,临西县推进创建跨境电商园区,引导外贸企业通过中国制造网、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新客户、增加订单。5月份,该县对外贸企业进出口奖励资金和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全部落实到位。利用国家对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扶持政策,推进企业质量认证、品牌认证和安全认证,增加新产品开发和科研投入,逐步提高出口产品的竞争力。

该县还依托全国唯一的轴承产业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找轴网,为企业提供集约采购、产品销售、智慧物联等全方位服务。“近3个月,我们为10余家轴承企业融资2000余万元,为轴承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近1%,帮企业集约采购轴承钢原材料,保障生产不断档。”找轴网董事长王洪喜说。

“5月份,全县轴承企业完成出口额1586万美元,出口形势呈现稳步上扬的良好态势。”临西县发改局副局长李振波表示,随着产业扶持引导政策的实施,轴承企业生产经营策略调整明显提速,轴承产业外贸出口形势有望迎来上升拐点。(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张玉坤、何连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