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清河县油坊镇助力群众稳定脱贫

2020-07-29 16:17:5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邢台清河县油坊镇藤蒿林村贫困户丛书平是“产业分红+就业工资”扶贫模式的受益者之一。她目前在宏望公司包装车间做打包员,每天工作8小时,年收入4万元。“有了这笔工资,外加公司每年4000余元的产业分红,我终于脱贫了。”丛书平说。据悉,宏望公司“产业分红+就业工资”扶贫模式已辐射带动油坊镇4个村18户贫困户脱贫。

此前,公司总经理杜彦华萌生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想法,优先招聘附近村民就业。油坊镇政府为帮助贫困户拓宽收入渠道、实现稳定脱贫,正在积极寻求可以合作的企业,二者一拍即合。

近年来,油坊镇联合清河县宏望食品公司、河北肯纳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河北锦志机械配件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推出“产业分红+就业工资”扶贫模式,五年来连续投入扶贫资金总计2410万元,以入股形式将全部贫困户纳入进来,每年向贫困户分红208.66万元,使贫困户成为受益者,真正实现了稳定增收。(潘志朝)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