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隆尧县医院国标化代谢性疾病管理分中心成立

2020-07-29 16:58:3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邢台隆尧县医院内四科经过积极筹备,日前通过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认证,并正式挂牌。

随着生活方式改变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以肥胖、高血糖等特征的代谢异常性疾病发病率显著上升。代谢性疾病是全身性疾病,单一的检测项目难以满足临床诊疗需求,而且患者就诊时也需要多次往返于多个科室,增加了医患双方负担。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会长、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宁光教授发起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通过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服务模式,实现对患者宣教、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的一站式疾病诊疗管理。

宁光院士表示,MMC的开设就是要打造一个统一的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统一标准,让上级医院和基层上下联动,基层医院的患者在本县也能享受到和三甲医院统一的诊疗和管理,让患者得到更好的照顾,让医生对病人的管理更便捷,节省更多时间,让慢病的管理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更多人民带来福祉。

MMC隆尧县医院分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带动该县代谢性疾病方面的临床研究水平,造福广大慢性病患者。  (武静芳)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