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29 17:32:23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供电公司等三部门联合召开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提醒告诫会,向市区多家转供电单位(物业公司)介绍相关政策以及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情况。

为加快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打击转供电单位不执行降电价政策、截留降价红利、违规加价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与市发改委联合开展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

自6月份始,在邢台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对转供电主体的网格化、全覆盖排查,准确掌握基本信息,建立工作台账,畅通12315举报受理渠道,对群众举报及时受理。重点检查转供电单位自2019年以来的电价政策执行情况,依法查处不执行降电价政策、违规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转供电单位不执行、推迟执行国家降低电价政策,截留降价红利的行为;不落实收费公示制度或公示不规范的行为;将共用部位用电、停车场等以及共用电力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人工等费用捆绑打包计入电价一票收取,或以服务费等名义重复收取的行为;将国家降价额度转移到其他名目继续收取(明降暗不降)的行为;其他违反电价政策的行为。

目前,已对市区4家违反电价政策的转供电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退还了多收的电费,并给予罚款,确保国家减负降费政策落实到实处,降电价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企业。(记者刘东甲 通讯员 李云峰)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