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南宫市实行“好差评”制度 用群众满意度倒逼服务提升

2020-07-30 15:47:3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直接扫描二维码,动动手指就能对服务进行评价,不用碍于情面,这样的评价更能反映群众的心声!”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南宫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受理窗口,市民辛亚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评价界面后,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南宫市以行政审批局为试点实行“好差评”制度,全力打造服务质量更优、办事效率更高、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政务服务品牌。该市为行政审批局55个窗口92个参评工作人员制作了“二维码”评价桌牌,摆放在窗口显著位置,业务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主动邀请办事群众扫码评价。评价标准设置有“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并设有意见和建议填写栏。同时,在取证窗口设置了办事评价“二维码”,办事群众可对所办事项的受理、审批、现场核查进行全链条评价。

该市定期对评价结果进行统计汇总,对评价信息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推送到各个服务窗口。对存在问题的窗口和工作人员,及时展开调查,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好差评”制度实行以来,累计接收群众评价1920条,好评率99.79%,整改问题3个。

为抓实“好差评”制度落实,该市强化评价结果的运用,倒逼各个服务窗口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每月把群众对所有参评人员的评价情况进行排名,并在全局进行通报。明确对好评率较高的工作人员在评优评先上予以倾斜;对连续排名靠后的工作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帮助其改正不足;对反复被差评的工作人员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许庆常、朱凤博)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