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严厉打击房建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1800余名扬尘防治专管员上岗

2020-07-31 14:55:2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加大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为建筑工地配备1800名扬尘防治专管员开展扬尘污染全天候巡查防控。

目前,邢台市房屋建筑工地共计633个,其中市主城区建筑工地232个,县(市、区)建筑工地401个,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已实现联网全覆盖。同时,督促建筑工地按要求配备扬尘防治专管员,上岗前集中培训,通过考试并掌握扬尘防治21条标准后方可上岗,不合格的立即调换。目前,1800余名扬尘防治专管员已上岗。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尘防治专管员不仅施工单位要配备,开发单位和监理单位一样需要配备专职扬尘专管员。

为细化标准,邢台市制定出台了《房屋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强化标准二十一条》,对扬尘防治标准进行了再提标、再细化、再完善,并多次召开市主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调度会,对土石方工地、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扬尘专管员培训等方面进行重点安排。

同时,为减少一氧化碳等气体排放,邢台市要求建筑工地露天电气焊作业全部配备焊气回收装置;所有进场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编码登记并取得绿色牌照,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清出施工现场。目前,邢台市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取得绿色牌照的共414辆;要对土石方建筑工地进行重点管控,加强巡查频次和频率,增加降尘设备,施工过程中利用风向调整抑尘设备位置,最大程度减少扬尘,确保百分百湿法作业;在建筑工地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配备全自动冲车机、防污地排,对进出车辆进行全方位冲洗,严禁带泥上路。

今后,邢台市将严厉打击房建工地扬尘污染问题,住建部门开通了12343住建热线,热线由专人接听,受理有关建筑工地扬尘等环境污染问题举报。(记者周林)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