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九次例会

2020-08-02 16:43:46 来源:​邢台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九次例会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工作

7月31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九次例会,通报近一个周期邢台市项目“双进双产”情况,查找问题、强化举措、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项目“双进双产”工作质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尹全峰、宋洪修、刘勇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下半年,邢台市经济工作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打好有准备之仗,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项目引进培育。要加强研究谋划,以更大力度建设一批产业项目、工业项目、农业项目、城市经济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等,千方百计增加入统项目个数。二是大力推进各类项目建设。抓紧、用好未来三个月的“黄金建设期”,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速度,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启动、形成实物投资量,研究解决好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问题,强化服务、提质提速。三是谋划好明年的项目用地问题。加大“五未土地”处置力度,尤其是要用好闲置土地,切实为项目“双进双产”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钱三雄强调,要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措施,精准帮扶各类市场主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下去,了解实情,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金融、技改、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要加大金融帮扶力度,推进国家金融支持政策落地落实。要坚持“一主三覆”,以技改为龙头,加快推进企业自动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绿色工厂”全覆盖,帮助企业强身健体、渡过难关,增强市场竞争力。 

钱三雄要求,要精准理解、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绝不能把落实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坚决杜绝不主动、不深入、搞形式、走过场行为。要牢记“千表态、万表态,拿出实绩才是真表态;千本事、万本事,敢于担当才是真本事”,通过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从根本上提升企业内在质量,帮助企业降低不必要的成本;在污染防治方面,既要严格执行排放标准,又要核算排放总量,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排放行为,特别是对在危化企业排查工作中无动于衷、不履职尽责的,一定要从严从重处理。 

钱三雄强调,要实之又实地开展工作,绝不能弄虚作假。要在变动中见数字,对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个数、三亩以上工业用地、闲置土地等实行动态管理;要到现场核数字,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深入项目现场核实数字,确保投资实物量、项目容积率等数据的真实性;要凭绩效论数字,夯实基础,不自欺欺人,既对自己负责,更对后人负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 

董晓宇通报了上半年各县(市、区)规上工业企业净减少数量和政府性债务支出情况,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逐字逐句研究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等,从中找到发展的机遇、工作的抓手和努力的方向。要高度关注新基建,抓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基建标准要高,旧基建补短板要快,主导产业要真正立起来,特色产品要卖出好价钱。要打造城市经济增长极,抢占先机开新局。切实把城市经济项目作为项目“双进双产”的重要内容,深挖短板背后的潜力,高度关注楼宇经济,认真抓好拆迁清零行动。要深入研究“双循环”。搞清底数,明确市内小循环怎么推、国内大循环怎么抓、国际广循环怎么办;搞清路径,明确卖出什么去、买进什么来,不断提升本区域的竞争力;搞清政策,用活国家政策,用足本地政策,并及时作出调整,切实提升政策的有效性。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近期邢台市招商选资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市发改委通报了近期邢台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邢台市亩均税收提升和技改项目工作。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前三位的临西县、巨鹿县、宁晋县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邢东新区、柏乡县、新河县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