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农业+旅游”乡村经济新业态助增收

2020-08-03 09:0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颜征华)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福林桃树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桃园里,成熟饱满的蟠桃、水蜜桃挂满枝头,60多名游客在桃园内采摘、观光。“7月份接待游客600多人,今年又是个丰收年。”该合作社理事长苏红亮高兴地说。

近年来,任泽区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发展特色林果、蔬菜等高效农业,并重点培育观光采摘、旅游度假等旅游产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发展“农业+旅游”乡村经济新业态,提升农业种植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乡村振兴。

苏红亮瞄准时机牵头成立了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桃树,发展林下经济,在桃林种植油菜,放养土鸡、笨鹅等,形成了“生态种植+绿色养殖+观光旅游”的农旅结合发展模式。目前,该合作社吸纳社员103人,桃林面积达700亩,采摘期从6月持续到11月,产品销到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地。

据统计,今年,任泽区新增特色种植面积6150亩,累计发展特色种植10万余亩,涌现出了一批农林结合、种养加工一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园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