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

2020-08-04 15:14:0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时强调

发展文旅产业 建设文旅强市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培育新动能

8月3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创新理念,注重基础,打造亮点,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构筑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推动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培育新动能。市领导戎阳、宋洪修、邓素雪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重点工作完成和下一步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后,钱三雄对该局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高定位,在“做强”上下功夫,努力建设文旅强市。要立足邢台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对成语故事、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风俗习惯等进行深入挖掘,研究好3500年建城史传承问题,做好“古城”文章;要进一步叫响“太行山最绿的地方”,用足用好山水文化、地理风貌,融合自然风光、红色基因、地方特产、康养旅游等,做好“牛城”“泉城”文章;要发挥周边大城市多的优势,紧盯文化创造创作者和文化创造创作享受者“两种人”,化繁为简,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业态,持续完善提升旅游配套产业。在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不要忘记群众文化事业,尤其是财政要舍得投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以文化繁荣促经济繁荣,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新理念,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形成文旅发展新格局。在建设文旅强市的过程中,要牢记“三个理念”:一是市场的理念。要靠市场力量推动,靠市场机制调节,做好引进文章,研究探索新型投融资体制和适合邢台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推动旅游项目做大做强。二是创新的理念。要结合发展城市经济,在引进文旅新平台、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项目上做文章,在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上做文章,力求取得新突破。三是融合的理念。要把发展文旅产业与发展体育事业、现代农业等结合起来,与人才引进、楼宇经济等连在一起,主动与各条线工作融合对接,形成合力。

钱三雄要求,要坚持项目化,注重基础、亮点“两手抓”,努力培育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动能。要把群众文化、公共文化作为文旅事业发展的基础,下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旅游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和宾馆、农家乐、民宿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打造亮点,引进有特色的项目,形成有带动力的“龙头”,塑造广受认可的品牌,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把周边城市的游客吸引进来。要坚持能动性,适应新常态,努力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旅运行新模式,以主动深入的姿态推动文旅产业规范健康发展。(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