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外汇局邢台市中心支局持续发力 包联帮扶助企纾困

2020-08-04 16:45: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外汇局邢台市中心支局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贸易新业态政策培训会,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依托邢台市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扩大出口。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外汇局邢台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加大包联帮扶力度,破解重点外贸企业资金难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截至目前,该中心支局引导辖内外汇指定银行累计为外贸企业办理贸易融资10.57亿元,发放贷款81.13亿元。

该局建立“一对一”出口帮扶机制,将进出口额超过500万美元的60家企业、44家医疗防疫物资出口企业,纳入帮扶名单。搭建“汇银企”快速对接平台,第一时间把最新外汇政策传达到外汇指定银行,指导银行优先高效办理帮扶企业外汇业务。上半年,通过帮扶计划支持企业向意大利、巴西等国家出口防疫物资,总计金额3000多万美元。

疫情期间,该局从稳外贸的大局出发,主动作为,将辖区无实质性逃汇、套汇等违规行为的13家B类企业恢复为A类。同时,对于符合降级条件但无实质性逃汇、套汇等违规行为的25家企业免于降级处理。通过以上举措,加快了企业结汇进度,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田志辉 张艳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