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南和区:香菇大棚富农家

2020-08-05 17:40:5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扶贫大棚建设工地上,宏飞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侯一村党支部书记张聚飞一边擦着脸上的汗珠,一边指挥工人们往新建好的钢结构大棚上铺设棉被。“上个月20号二期工程刚刚竣工,今年香菇产量能增加220万斤左右,带动更多乡亲们靠种植香菇走上脱贫致富路。”张聚飞对香菇产业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去年,南和区东三召乡统筹协调贫困户利用扶贫资金建设设施农业基地,并引入部分社会资本,共筹措500余万元建起了16个大棚,发展温室香菇种植产业,吸纳了周边百余名群众在香菇大棚打工,其中包括20余名贫困户。

“在香菇大棚打工每月能领到近2000元工资,年终还能领到‘分红’,比外出务工还划算。”今年57岁的韩秀斋是该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政府的补助资金,基本生活是有了保障,可总靠政府救济不是长久之计。”韩秀斋说,自己也曾想过外出找个工作挣钱养家,无奈年幼的孙子让她脱不开身。“如今不出村就找到了致富门路,只要踏踏实实干活,不愁将来日子过不好!”摘掉“穷帽子”的韩秀斋对未来充满信心。

像韩秀斋这样虽然有一定劳动能力,但又难以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脱贫问题一直是困扰当地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自从有了产业扶贫项目,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争着到扶贫大棚打工,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东三召乡扶贫大棚建成后,既带动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又能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享受入股分红,还为全乡12个贫困村增加了集体收入,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郭晓晴)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