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在沙河市调研

2020-08-12 10:54:0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沙河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

8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沙河市调研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旅游景区防汛、“千斤粮、万元钱”等工作。他强调,沙河市要发挥好发展主力军作用,用足用好优势条件,扎实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走在邢台市前列。副市长邓素雪参加调研。

钱三雄实地考察了沙河市海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节水型加州鲈鱼高效设施育苗与养殖一体化项目,详细了解项目亩均投入产出情况,叮嘱企业最大限度用好现有资源,想方设法提高亩均收益。在栾卸万亩银杏林和王硇古村落,钱三雄对景点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一定要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宣传好当地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挖掘好积淀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提高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在秦王湖风景区和渡口川文化景观带,钱三雄实地察看景区防汛和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在提高文旅项目建设标准和景区绿化、美化标准上下功夫,争创五星级景区。实地调研结束后,钱三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沙河市有关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对沙河市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指示批示要求和新发展理念,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和“三创四建”活动总体部署的邢台版、落实版、推进版。沙河是邢台的经济大市,要发挥好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好与中心城区紧密相连的优势,发挥好有山有水有历史文化的良好条件,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总要求,抓住加速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再加力度、再鼓干劲,全面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要在落实“一三五十”总体思路中抓重点、创特色、出实绩,特别要争取在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双进双产”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抓好“千斤粮、万元钱”、农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全民增收上再添创新举措,在大气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工作上做出沙河特色,靠实绩、实效扭转上半年一些工作排名落后的被动局面。

钱三雄强调,举办旅发大会是促进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有效抓手和载体,沙河要按照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的既定思路,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大会准备工作。要以此为契机,加紧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充分挖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学习借鉴全国先进景区的经验做法,做好景区升级、农旅融合文章。要抓住机遇,积极谋划沙河文旅产业突破发展的新平台、新举措、新项目,为全市旅游业发展树立样板,使文旅产业成为沙河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

钱三雄要求,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当前防汛、防疫、治气、治水、治沙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要健全责任机制,提升工作标准,狠抓奖惩兑现,确保把最基本最基础的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要坚持驰而不息促发展、求实效,努力在推进市委九届八次全会“一三五十”总体思路的实施上有大作为、新突破。(记者王露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