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加快发展医养结合提升老年人民生保障

2020-08-12 11:17:3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把加快发展医养结合作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主要措施,初步构建了覆盖邢台市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

据悉,目前邢台市共有209家注册养老机构通过“医中办养”“养中办医”“签约服务”等不同形式全部实现了医疗服务,31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已有27家开设了老年病科,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以上,乡(镇)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均开通了“为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有效提升了老年人民生保障水平。

今年以来,邢台市加大对养老机构实现医疗卫生服务的支持力度,会同三家保险公司启动“助老安康”工程,并实现了所有县(市、区)医养结合试点全覆盖。在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全覆盖的基础上,又印发了《关于长期护理保险居家护理服务有关规定的通知》,实现了护理服务从机构延伸到居家。此外,通过试点打造、汲取经验、全面发展的方式,深入推进社区医养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记者籍明泉)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