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努力当好中心城市建设主力军排头兵

2020-08-14 10:24:1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襄都区作为中心城区,将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一三五十’总体思路,抢抓机遇、一马当先,大抓落实、大干实事。”8月13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委书记、区长张学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襄都区要切实扛起主城担当,坚持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双轮驱动,坚持“产城人”融合互促、协调发展,全方位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努力打造“三宜”“三清”智慧城市的先行区和样板地。

“坚持以城促产,努力打造品质城区。”张学锋说,要着眼提升城市承载力、产业集聚力,持续改造大片区、畅通大路网、完善大配套,全面构建“一核一轴五区”城市新格局。重点加快推进“拆迁清零”行动,继续推进棚改项目,全速推进银泉大街、龙泉北街等道路建设工程,大力推进迎宾大道、历史文化街区、步行街等十大城市标配工程建设。此外,在有条件的区域打造智能楼宇、智慧社区、智慧停车场,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着力打造智慧之城、数字之城、移动之城。

“坚持以产兴城,努力打造活力城区。”张学锋表示,襄都区将围绕构建“3444”产业新体系,以项目“双进双产”为抓手,全面做好“引、育、创”三篇文章。在城区中心,着力发展楼宇经济,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在城区北部,充分借力旭阳经济开发区划入优势,打造中高端制造业集聚大平台。

张学锋说,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幸福城区,突出抓好影响居民幸福指数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确保辖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持续改善,PM2.5浓度均值排名力争保持全市第一。同时,以社区重塑重构为契机,整合网格管理体系,抓好城区基础组织社区化建设,加快形成系统的、有效的、扁平化的,以及直接到达老百姓、服务老百姓的治理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郑立家)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