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0次例会

2020-08-18 10:30:0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0次例会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在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引进上实现大突破

8月17日晚,河北省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0次例会,通报近一个周期邢台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情况,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项目“双进双产”工作质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尹全峰、宋洪修、刘勇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邢台市各级各部门无论是在招商选资、亩均税收提升、投资推进上,还是在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以“234+1.5”为标准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等方面,都下了功夫、取得了成效,对项目“双进双产”整体工作应当给予肯定。但是对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邢台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对照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三五十”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思路,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推进力度,坚定不移地朝着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目标迈进。

钱三雄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环境错综复杂,经济运行比较困难,但发展的机遇无处不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住契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谋划招引项目,大幅增加项目来源,努力在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引进上实现大突破。要抓住数字经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发展壮大的机遇,抓住城市经济方兴未艾、国家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支持的机遇,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迎难而上,全力拼抢,努力在引进数字经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项目方面求突破,在发展城市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上异军突起,在城市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上谋划更多的项目,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结构调整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引进一批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令人耳目为之一新的大好高优项目。

钱三雄强调,要抓实当前,努力在项目落地、投资推进、要素矛盾化解、政策支持上开创新局面。要加快改变落地项目少、投资推进速度慢的现状,进一步压缩项目建设周期,提高施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要完善“亩均论英雄”考核办法,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切实保障土地要素供应,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形成遍地工地、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景。要抓紧拓展工作,在城市经济项目特别是楼宇经济、众创空间、新型工业综合体、跨境电商、总部经济、生产性服务业、特色小镇等新领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上发力,加快形成一批新的投资亮点。

钱三雄要求,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驰而不息抓调度,千方百计抓推进,确保实现“全年红”“满堂红”。要加快推进“一主三覆”,进一步抓好存量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绿色工厂创建全覆盖,大幅度提升企业亩均税收;要持续关注并解决好金融支持企业问题,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执行差别化贷款利率,让利于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要加快倒逼“散乱污”企业出清,推动资源要素向优势优质企业、优质项目集聚。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近期邢台市招商选资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邢台市项目建设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1——7月邢台市亩均税收提升、技改投资情况和各县(市、区)亩均税收提升排名情况。亩均税收提升排名前三位的市开发区、威县、南和区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内丘县、襄都区、沙河市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