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县全力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

2020-08-18 10:54:5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4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委书记郑传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市委“一三五十”总体发展思路,转变作风,锐意进取,强化担当,坚持唯快唯实、提神提质提速,全力做好项目“双进双产”、全民增收、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打好“组合拳”,为实现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隆尧力量。

“推动项目‘双进双产’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郑传记说,隆尧县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以县域特色产业振兴为根本任务,坚决落实市委“234+1.5”“大好高优”招商选资新理念,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食品制造、装备制造和灰铸铁炊具三大特色产业优势,做好“两链两品两线”文章,全力引进一批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五未”土地处置速度,严格按照“A类促升级、BC促转型、D类促清零”的原则,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企业质量。

“开展全民增收行动,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内容。”郑传记说,隆尧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全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万元钱”项目,持续扩大高效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等亩产值超万元的特色作物种植规模,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利用创业孵化基地、创业空间等平台,多元化培育创业主体;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多管齐下增加群众收入。

“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根本前提。”郑传记表示,将紧紧围绕PM2.5降到43mg/m的年度目标,坚持“抑尘控烟”工作思路,紧盯“退倒十”目标不放松,铁腕出击,持续开展“铁拳”行动,严打重处环境违法案件,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追求极致的标准,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曹胜锋、李佳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