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前7个月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

2020-08-19 11:33: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7个月,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

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9.3%,增速居全省首位

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42个,同比增长1.7倍,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5.9%

从邢台市统计局获悉,前7个月邢台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1%,较上月回升2.3个百分点。

前7个月,邢台市工业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工业完成投资占全市项目投资的比重为53.6%,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7%,较上年同期加快13.0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9.3%,增速居全省首位。

工业投资的增长,主要是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供应业投资拉动,两个行业完成投资的增速分别达9.6%和42.8%。在制造业中,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及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等七个行业增速接近或超过20%,这些行业占工业的比重为44.8%,拉动工业投资增长12.9个百分点。

施工项目个数增长快。前7个月全市施工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459个,同比增长37.6%。其中,本年新开工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399个,同比增长60.4%。从项目规模看,500至5000万元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95个,同比增长32.4%;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264个,同比增长41.9%。

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拉动作用大。前7个月,邢台市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236个,同比增长52.8%。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42个,同比增长1.7倍;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5.9%,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有了大幅度提高。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拉动全市项目投资增长13个百分点,对邢台市项目投资的增长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刘伟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