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19 11:35: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钱三雄董晓宇王昕伟王罡出席签约仪式

8月18日,邢台市政府与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签署《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王昕伟、总经理王罡等出席签约仪式。董晓宇代表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约并在仪式上致辞。

签约前,钱三雄、董晓宇等与王昕伟、王罡一行进行了座谈。钱三雄指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长期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对邢台给予关心关照和大力支持,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了“一三五十”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思路,下一步,邢台的发展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对电力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加大。希望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王昕伟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电力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省电力公司将积极推动传统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证“十四五”期间在邢投资强度,全力服务邢台大气污染治理、绿色出行、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和营商环境改善。希望邢台市在电网规划、建设实施等方面给予支持,更好地提升电力服务保障能力。

董晓宇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战略合作的重点突出了智能化、数字化、便捷化,提出了非常具体明确的合作方向,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形势下提出若干重要论述的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是对新发展理念核心要义的精准把握和具体实践。希望省电力公司抓住邢台中心城市成长、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带来的新机遇,支持和参与地方改革发展。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多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提出突破性举措,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罡在致辞中表示,面向“十四五”,省电力公司将紧紧围绕邢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规划邢台电网发展,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落地,积极服务产业升级、污染防治、乡村振兴、能源转型等重点任务实施,以一流的服务做好电力“先行官”。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高质量编制邢台市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加快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电力改革、加快政企协同办电模式等方面开展合作。(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