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08-19 11:42: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值此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奋战在全市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宗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修医德、强医能、行仁术,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服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健康邢台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第一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用信仰铸就担当,用辛劳和汗水筑起了一道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钢铁长城,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从目前的国内外情况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疫情防控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善打持久战、勇打歼灭战,以超常的作风、超常的举措、超常的纪律,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同时要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医疗服务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希望你们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实践中展示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医务工作者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务工作者待遇保障的决策部署,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采取有力举措提高和保障他们的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和社会地位,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社会各界要树立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的理念,倡导科学的生命观、健康观,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和卫生健康工作的理解认同,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前不久闭幕的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绘就了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全市广大医务人员一定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拼搏、勇攀高峰,为开创新时代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健康邢台而不懈奋斗!

祝全市医务人员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邢台市委

邢台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9日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